中共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视第一巡视组巡视学院党委反馈大会顺利召开

中共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视第一巡视组巡视学院党委反馈大会,于2023621日在学院四牌楼校区中大院求是堂举行。学院校长黄如,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赵会泽,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付小鸥,以及beat365亚洲官方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内的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大会。会议由beat365亚洲官方院长张彤主持。



会上,第一巡视组组长梁书亭同志宣读反馈意见。他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领导机制到位、政治把关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人才培养工作部署不够全面深入、落实组织引领及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发挥作用不到位等四个方面。巡视组强调,学院党委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对领军人才培养、人才梯队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长期谋划和布局,加强对学校党委关于人才培养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方面党委的引领作用。



学院校长黄如代表校党委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学校党委通过本轮巡视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与校内巡视工作相结合,希望学院班子及全体师生凝聚共识,抓住巡视整改这个机遇,从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第一战线”高度去认识巡视整改,从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上去落实巡视整改,从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上去推动巡视整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学院党委要立行立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于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不等不拖,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



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学院一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不断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学院要以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为切入点、突破口,聚焦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办法。二是要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对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要长期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要抓紧修订完善。三是要用好巡视成果,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把巡视成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真正把专项巡视的工作成效体现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实践中。



反馈大会召开前,党委第一巡视组还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举行了情况沟通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支部摄影:钟旻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