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学系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景观学系开展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3.05.31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总书记对学院的重要回信精神,beat365亚洲官方景观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景观硕士生一、二、三党支部于2023531日在中山院106教室举办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议程主要包括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项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微党课学习和学生党支部实践成果展示4个环节。活动由景观学系教师党支部领学、研究生党支部跟学,并结合“风景园林人的使命与担当”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行业领军人才的发展路径。景观学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各支部党员共计64人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师生互动、党群一体。





回信精神专项学习

/////////////////////////////

     在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项学习环节中,教师党支部白晓航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学院建校120周年和beat365亚洲官方建院95周年之际的回信精神。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努力以匠心铸精品,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坚定文化自信,要传创优秀中华生态文明和景园文化,展现景观学系在这一领域的优秀传统与文化积淀,筑牢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树立科学理念,要聚焦人居环境发展规律,发挥景观学系在数字景观领域研究、实践与教学的优势,引领风景园林科学发展。提升专业素养,要聚焦国家战略与需求,凝练科学问题,促进科研产出与应用效能同步增长,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以匠心铸精品,要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数字景观、蓝绿空间融合三大领域持续发力,确保取得重要的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建设,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风景园林一流人才,深度服务城乡生态景观环境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学习

/////////////////////////////

      在主题教育学习环节中,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教师党支部周详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周老师从数字中国的发展战略出发,强调学院作为数字景观研究与实践的重要基地,风景园林学科建设应坚持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数字技术与风景园林的融合发展,为数字时代、数字中国、数字景观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应用提供了新引擎与新领域。在数字景观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引导下,人居环境的高质量、精细化发展是时代主潮。大家要积极学习和掌握数字景观在风景园林领域的最新进展,持续推动风景园林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为数字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献策献力,充分发挥行业主导价值与核心意义。


      微党课学习

        /////////////////////////////

      在微党课学习环节中,景观硕士生三党支部姚歆睿同学结合主题教育中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内容,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筑类相关方向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担当,景观学系全体师生要在实践中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深入了解乡村发展现状,积极探索乡村问题解决之道。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实现乡村的全面发展。



      学生党支部实践成果展示

        /////////////////////////////

     在学生党支部实践成果展示环节中,景观硕士生三党支部周苏睿同学分享了课程实践经验。在实践过程中,景观学系师生脚踏实地、投身基层、服务人民,不断凝聚奋进力量,以务实的行动实现青春使命。在南京玄武区老旧小区的更新改造中,景观学系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基层实践,并在社区景观营造、居家养老手册设计、生活方式改善提升等方面做出专业特色服务,不仅获得玄武区街道领导的认可,也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赞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引导景观学系全体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核心思想的同时,要求大家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景观学系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以更好地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智献力。


组织 | 景观学系教师党支部

参与 | 景观硕士生一党支部 景观硕士生二党支部 景观硕士生三党支部 

供稿 | 景观学系教师党支部 景观硕士生二党支部

图文 编辑 | 赵恒毅 颜郑菲

排版 | 段皓然

审核 | 白晓航、张豪裕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