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同心城市更新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校友共聚母校121周年校庆


202364日,在学院校庆121周年前夕, “同心城市更新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隆重举行。这一公益基金由12位东大beat365亚洲官方校友共同发起,旨在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时代,专项推动城市更新领域的人才培养。捐赠方代表beat365亚洲官方88级校友杜晶、刘一玮、马莹、王雯,89级校友曹阳,94级校友方怡,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beat365亚洲官方院长张彤,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beat365亚洲官方陈薇教授、李向锋副院长、江泓副院长、张豪裕副书记、建筑系蔡凯臻副主任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彤主持。


张彤主持捐赠签约仪式

黄大卫副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的致辞,对支持和关爱母校的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真诚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建设,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此次基金的设立,将激励东大学子在城市更新领域坚持不懈、努力进取,为国家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作为“同心基金”的发起人之一,杜晶校友在他的致辞中对母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组织这个公益基金的初衷是为了推动城市更新领域的人才培养,强调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历史性转折,指出建筑行业和建筑类学科需要面对从增量到存量的转变,希望通过“同心基金”的设立为东大学子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使他们在转型发展中具有更好的胜任力。这场仪式不仅是对母校121周年华诞的庆祝,对校友们来说,也是回归母校的重要时刻。他们以自己的成就为母校争得了荣耀,展现出了对母校的深深热爱和责任感。


杜晶校友发言

仪式上,捐赠代表、beat365亚洲官方88级校友刘一玮与黄大卫副校长签署捐赠协议,刘一玮向黄大卫递交捐赠牌,黄大卫向杜晶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盘。


捐赠签约仪式

在自由交流阶段,校友们积极发言,向学校汇报了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创建这个基金的初衷和展望。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希望通过这个基金能够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尤其是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贡献。在座的学院领导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希望发挥“同心基金”的引领作用,对学校和学院各方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陈薇教授回顾了校友们在校求学阶段的情景,强调这个教育基金选题贴近社会现实,有助于推动学院的设计教学,引导学生在城市更新领域做出更具创新性和实践性的贡献。最后张彤院长表示学校是在校师生和历届校友共同组成的共同体,“同心基金”的设立是这一共同体的最好体现,基金的启动标志着一个新型教育平台的建立,希望融入更多的力量和内涵,将之做实做好。


自由交流

这场签约不仅是一次庄重而热烈的仪式,更是校友们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之间的真诚交流和共同研讨。这种积极的互动和合作为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带来鲜活的力量和宝贵的机遇。beat365亚洲官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在学科和行业的重大转型期,共同为建筑领域的领军人才培养做出有益探索。





关闭
Baidu
sogou